冰一

© 冰一 | Powered by LOFTER

AIELY Abide the adventure brilliantly ·二 平行世界线

1
我叫夜酩。最近总是在梦里进行着不断攻略迷宫,打倒恶魔的事迹。悠悠是同班同学 ,晚上我们会凑在一快开始旅行,为此她总是抱怨:啊 ,为什么老会和你做相同的梦啊。

我也开始思考着。接二连三异常事件,来打乱安静生活的节奏的可能性。

昨天我们跟着学校的野营部将休息地点坐落在一个山腰间,这个地方非常凉, 等到安排到夕阳落下 ,我们终于可以自由活动了。

然后我们走着走着,好像被路转晕了。大家都在休息,四处都静得可怕。

悠悠踩到了水边 ,顿时掀起一阵水漾。

路中间有个小高坡,数了一下我们已经三次来到这里了。大致算了下白天过来的方向,我们决定在往回走直接下山。

稍微在之前保存了一些体力, 和悠悠说明一下不管发生任何事都跟着我跑,其他由我来承包不用担心。 在笔直的路上看到一颗亮晶晶的东西,虽然我弯下腰捡起来,悠悠居然没有撞到我。跟的好认真,停下的步伐都被准确预测了。

悠悠这家伙长大一定能独当一面吧,我要是一个人来 ,没有依赖的家伙,估计会天天睡懒觉连梦里在睡也不肯醒来呢。

跑的途中惊动很多林丛中生活的生物,越来越多的蹿动声从脚旁发出来。果然这个地方和先前的不一样。悠悠差点被咬到,我连忙往后释放着小火球 ,接着拉住她的手使劲跑,我只会冰冻魔法,还有一些用风力使之眩晕的技能。还没有等悠悠惊讶到说出什么话,我对一条刚伏起的蓝龙使用冰冻魔法设置了障碍拖延时间的时候已经到达了小山坡顶。

最快的方法只有往下跳 ,我抱起悠悠 ,后面还跟着会飞的蓝龙。路上用大风吹开树枝和为了避免碰撞 ,进行空中反向移动。

到了山脚以后手开始抱不动了 。两人连忙穿过公路 ,走到小巷子里,在二楼的景观亭子状的阳台做深呼吸!

转身开始对悠悠推搪我的事。来这个梦之前我被告知变成了“冒险者”0,多数是这废弱魔法的缘故 一只怪物也打不死 ,遭遇到大boss依然还是0级。

至少多一个人会比较好。我二话不说让悠悠成为了我的契约恶魔,这时悠悠的右脸颊出现了一只粉色发光的空心翅膀,可以用契约书的桥梁,成为可以使用魔法的一分子。

在这之前迷宫走出不去的话。按经验判断 :我们彼此信赖的友情可以为对方发誓一定不是路痴。也许是结界来隔绝了外界的互动造成幻象。

......

2

昨晚我们的睡意越来越重,直到早晨醒来在学校打招呼,两人掀起湿漉的手相互拍在脸前。下课老会有人爱恶作剧 ,白天依然是原来的样子。

load完昨天存档,刚好头顶的龙在这时找不出我们,直接新布结界把我们困在小镇里。

雷可是和我们同级的男生,之前的神隐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家长也报了失踪案,但那以后就没有关于他的任何动静,似乎真的在慢慢消失了,他的存在感也越来越弱。

明明自己还困在恶龙的陷阱里 为什么突然会想到他呢?也许是这个地方被结界关着,就看不到平常的人们的缘故。

我们也被神隐了吗?将要在这个地方一直隐藏下去.....

提到结界,基本上都有一个范围,需要避免从这个范围里出去。最简单的就是阻止方向的判断,在特定时间生成重复的东西覆盖在原有景物上,有点像海市蜃楼;人们都是靠听觉嗅觉还有比如对深度压力冷热的感知,将声音远近这些东西切换,里面的人们很快就会绝望在里面。

打破的方法什么的,比如外面有人干掉结界师;不被迷惑分清事物的真相;还有以静制动预测对方的手段;当然龙要是友善的话给我们大量的财宝提供吃喝就这么一直虚度下去也是不错的。

好糟糕,已经开始出现绝望宣言了!!还是另取秒折flag的打算。

龙自己也在结界里面,于是我们要出去可以打倒它。

我的冰冻只能延迟三秒,造成的伤害可以计为零。悠悠会的和我一样,不过比我多了两项契约自带的短距离坐标转移和紫色有着必中之称的攻击系黑魔法。

我们穿过了一条通往庭子的小道,这条小道一直有瓦檐遮挡,我们小心翼翼地溜过去,视线瞄到上空似乎并没有追踪的身影。

片刻之后我们都没有看到龙,一瞬间龙的尾巴就在我们眼前出现,我们刷地回避到拐角睁开眼之间龙之上空与我们对峙,下一秒火焰就喷在我们身上。

拜托了.....起作用!

0级的冰冻魔法对抗? ??级别的龙,怎么想都没有效果……魔法即便命中,在对方的魔法防御下身上有一粒冰都有问题,所以我最后瞄准的是龙脚下的车辆。

悠悠通过契约进行迁越,我抱着她跟着被带到车子里钻。

绕了城市一会我们立即下了车,躲闪进有遮挡的木头桥的一头准备去河对岸。整个空间只有龙和车辆的声音,龙只要安静下来就能发现我们。

这个桥的外形也是一条龙,只不过东方和西方的龙长得不太一样。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龙头可以以攻击抵挡攻击,那尾巴呢?

我们决定试一次,悠悠的魔法命中尾巴,然后我使用冰魔法冻住水面让尾巴停滞,再骑到龙身上。

我们站在中国龙的桥顶上让龙发现我们,然后立即绕到瓦砾背后跳下水,龙飞了过来我们就按照刚才的计划行事了一遍。

龙在我们脚下,总觉得很帅气的成了御龙骑士。还没有轮到怎么得意的时候,它横冲直撞地把境界打开了,直到被这个梦给丢了出去。

评论